Crack software Archive
software download tutorial manual

Optical LightTools 6.2

Optical LightTools 6.2是基于互动三维实体建模的全套照明设计软件包,它融合了极度精确的光学设计功能与强大的分析功能。

  • 快速对照明应用进行虚拟原型制作
  • 强健、精确的蒙特卡罗光线追迹
  • 突破性的照明优化功能,自动改善系统性能
  • 高速仿真渲染,以验证最终设计或演示产品

LightTools是一个全新的具有光学精度的交互式三维实体建模软体体系,提供最现代化的手段直接描述光学系统中的光源、透镜、反射镜、分束器、衍射光学元件、稜镜、扫瞄转鼓、机械结构以及光路。由於LightTools把光学和机械元件集合在统一的体系下处理,並配有「放置」光源、发射光线的非顺序面光线追跡的强大弁遄A使它在系统初步设计、复杂系统设计规划、光机一体设计、杂光分析、照明系统设计分析、单位各部门间学术交流和数据交换、课题论证或产品推广等各环节中均可发挥重要的作用,成为人们理想的工具。

系 统 建 模

  提供多种展现系统光机模型的方式和人机交互的手段。使用者可直接在系统的二维、三维线框图或三维实体模型图上进行各种操作。方便易用的图形交互式建模和修改? 能包括元件或元件组的放置、移动、旋转、复製和缩放。操作时既可用滑鼠以实时观察修改造成的效果,也可用键盘以输入准確的数据。透镜、反射镜和稜镜等光学元件及各种机械件可以极快地以图形方式「画入」系统。系统数据可以用表格和元件详情对话方块的形式列出和修改。所有上述各种输入方式同时並存,可交替使用。

光机一体化设计

  光学和机械元件的形状的描述是通过对软体提供的一组尺寸可变的基本实体模型做布尔咚悖ㄅc、或、异等等)实现的。这些光学或机械部件的形状虽然可能非常复杂,但均可以在软体中得到精確的展现和描绘,並以光学精度进行光线追跡。遮光罩、镜筒和产品结构的设计均將大大得益於这种光机一体的考虑方法和非顺序光线追跡提供的大量资讯

复杂光路设置

  在光学设计中,LightTools可以和ORA公司研製的CODE V软体配合使用。特別是在多光路或折叠光路系统、带有稜镜或复杂曲面的系统的光路设置和视觉建模型验证中, LightTools將发挥重要作用。有了 LightTools,设计人员完全可以摒弃过去为了简化问题而採用的一些传统技巧,如符號规则、用多通道定义模拟变焦弁遄B把反射镜和稜镜展开成平板、略去非光学面和机械结构的影响、人为简化光瞳形状,等等。
杂 光 分 析

  非顺序面光线追跡弁鄍i以直观地描述在系统中任意表面上或介质中发生的任何光学现象,如折射、反射、全反射、散射、多级衍射、振幅分割、光能损耗、材料吸收等,並根据需要自动实时衍生出多路光路分支。杂光分析、光能计算、鬼像预测等从此变得轻而易举、一目瞭然。设计中可能存在的各种潜在问题將被及时发现和预防。

照明系统设计分析

  LightTools中可以精確地定义各种实际光源(如发光二极管、白炽灯、弧光灯、卤素灯等)的形状和发光特性,利用其照明模组 (Illumination Module)可实现蒙特卡洛法(Monte Carlo)光线追跡,以便確定某个(或某几个)指定表面上的光照度、强度或亮度。对比实验表明,计算结果与实际光度测量结果精確吻合。对非人眼接收的照明系统,可以把结果转换成辐射度单位。计算结果的输出形式可以是二维线图、等高线图、灰度图、偽彩色图或三维分佈图。利用LightTools已成它a设计了多种照明系统,包括投影系统、平板显示器、仪表盘照明、內窥镜照明、报警灯、汽车前灯、车厢內部照明、指示牌照明等等,从而结束了照明光学系统没有可靠的电脑辅助设计工具的歷史。

product:Optical LightTools 6.2
Lanaguage:English
Platform:/WinNT/2000/XP
Size:46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