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ck software Archive
software download tutorial manual

Telelogic Tau 4.2

Telelogic Tau 4.2 是Telelogic的支持uml2.0的建模工具,同时提供了模型验证(Model Verifier),代码生成(code generator)。这是个欧洲公司,据说已经有14年的业内经验了。那个时候uml的版本还是负的2.0吧。

1.Uml建模
比较容易使用。
最重要的是,它对模型的要求比较严格。比如序列图中的对象或者消息,必须是已经定义的。否则会出错的。这样严格应该是为了代码生成和模型验证吧。
Tau 4.2有一种特殊的图,叫做text图,一般来说是一个类的方法的实现。在text 图里面有一个action symbol,就是一个类似输入框的东西,在里面可以写代码。但是代码不是要用tau的语言来写的,不是c,也不是java。在状态机图中,也可以画action symbol。另外。还有一个图形元素叫做text symbol,也可以写代码。
为了及早检查出错误,tau有自动和手动check功能。跟ide里类似,比如函数名没定义,变量没定义等等。手动检查,可以在要检查的元素上按右键选择,或者使用快捷键f8。
好像没有timing图支持。

2.模型验证
这个应该是很多工具不具备的。
就是在uml模型上执行。要想进行模型验证和代码生成,至少需要类图和状态机图。序列图活动图,和用例图不被使用,其他图根据需要有可能被使用。需要的图和代码生成一样。
说是验证,实际上就是把模型生成可执行代码,执行。在uml模型上,能看到执行的过程等。基本的debug机能都有,step in ,step out 等,还有break point ,代码覆盖率统计的。比较不错,第一次看到时惊奇了一把。

3.代码生成
能生成c,c++,java代码。并且能编译成可执行文件。
还能生成telelogic的面向嵌入式系统的agile c。
这次我做的是生成agile c和c代码。
基本上生成的代码不可读,不可调试,里面很多宏定义,在uml建模时候的变量名,生成之后也变得乱七八糟的了。
我们设计主要集中在业务领域,通过signal和外部联系。当然内部也有signal通信了。
主函数是uml kernel提供的,不停的去检测外部环境进来的signal。默认的性能比较差,什么都不干cpu就在95%以上。

4.其他
其它也提供了一些不错的东西,比如TestingProfile,启用了这个插件,就能建立各种test case 了。而且test case 是基于序列图和状态图的,基本也不用编码,只需要画图。一组test case 建立在test context之中,这个context执行后,会生成一个xml格式的报告。

Product:Telelogic Tau 4.2
Lanaguage:English
Platform:/WinNT/2000/XP
Size:95MB